• 金曲獲獎團隊 -甄藝樂場 再推國樂兒童有聲專輯《趣~聽兒歌》

      發行日期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演出者:甄藝樂場
      行政製作:吉的堡教育集團

      6種國樂器演奏出9首耳熟能詳的動物兒歌故事精靈用戲劇帶領小朋友用同理心結交朋友長年耕耘國樂兒童音樂劇的甄藝樂場,於去年在國家演奏廳演出第三部作品《趣~聽兒歌》,巧妙以兒歌結合戲劇、國樂與舞蹈深受大小朋友喜愛,因此催生了同名有聲專輯作品的問市。

      劇情簡介:

      豬八戒與音樂精靈帶著「神奇的胡琴」,來到寶島臺灣!
      善良的音樂精靈一心想淨化人心、改造地球,
      沒想到「神奇的胡琴」卻不聽話。
      原本想改造臺灣的音樂精靈,竟然變成「魔琴妖精」,
      造成土石流、地震、海嘯等大災難!
      豬八戒該怎麼拯救發狂的音樂精靈,與亂七八糟的臺灣呢?

      《嘻遊記─二胡遊台灣》 開創兒童有聲書新風貌

      由甄藝樂場負責人、台灣二胡演奏家王甄羚發行製作《嘻遊記─二胡遊台灣》兒童有聲書,以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中的角色為底本,將時空場景換為現代的台灣,融入101、墾丁等名勝,並找來知名媒體人何戎擔任主講、資深劇場人舒宗浩編劇、知名作曲家朱雲嵩編曲,以國樂搭配故事,開創有聲書另全新風貌。

      搭配故事 讓孩子愛上國樂

      王甄羚表示,近幾年來在學校任教職,一直苦思如何將欣賞門檻偏高的國樂藝術推廣給兒童,2009年與作曲家董昭民一同創作出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後大受好評,發現透過結合精彩故事情節,不僅能吸引兒童注意,更有助於了解音樂中情感,因此耗時兩年,打造《嘻遊記─二胡遊台灣》有聲書。

      新奇劇情 遊歷台灣結合時事

      書中以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中角色為底本,敘述主人翁音樂精靈甄甄,私自帶著玉皇大帝所賜的胡琴和豬八戒到寶島台灣遊歷,途中胡琴生變,成為一把魔琴,為人間帶來災難,歷經幾番波折才被收服,兩人也重返天庭。劇情巧妙結合台北101、日月潭、墾丁等台灣名勝,時事土石流、海嘯融入,搭配精湛的二胡、打擊、琵琶等國樂樂器演奏,讓故事精彩絕倫,毫無冷場。

      音樂界殿堂級教授 大讚有創意

      王甄羚談起當初把創作構想與朱雲嵩討論時,朱以「瘋了!」形容,但兩年的琢磨,舒宗浩與朱雲嵩彼此腦力激盪,讓《嘻遊記─二胡遊台灣》首首樂曲搭配故事絲絲入扣,北京中央音樂學院教授劉長福聽過都大為誇讚:「太有創意了!」

    聯絡電話:02-27033000(張小姐)
    傳真號碼:02-27000149
    聯絡時間: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8:00
    聯絡信箱:
    jenjenworkshop@gmail.com
    聯絡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26號9樓之5